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余杭瓶窑老街解锁玩转春节新招式

发布时间:2021-02-11 11:06:29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陆一丹 王毅 记者 叶凤

  瓶窑老街电影院免费观影、亭市古陶瓷艺术馆开展、自然造物民艺研究中心展陈2000余件不同的年俗文化产品、五大非遗馆群过年期间正常开放……近日,记者从余杭区瓶窑镇获悉,为体现瓶窑温度和城市关爱,瓶窑镇将开展以“文化过大年”为主题的2021春节留“杭”过年主题活动。

  春节期间,位于瓶窑老街的自然造物民艺研究中心将开展“大过中国年”文化与设计创新系列展,展出与传统“中国年”相关的一些文化样本,通过观念、仪礼、器用、娱戏、馈赠五个板块的展示与解读,让年轻一代了解传统的“中国年”。

  展览期间,瓶窑镇还将邀请木板年画、纸质年画、糖画、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通过技艺流程现场展示、展演,以及多种互动体验形式,让大家全面体验老底子年味的无穷魅力。

  此外,良渚玉雕馆、余杭纸伞馆、瓶窑陶艺馆、风筝灯彩馆、蚕桑文化馆等5个非遗文化馆,亭市古陶瓷艺术馆,瓶窑老街电影院也将在春节期间正常开放。

编辑:吴珂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