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用这样的方式来践行雷锋精神

2021-03-01 08:05:17 读嘉新闻客户端 记者 胡彧 辛春喜 通讯员 鲁豪舒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每年的3月5日,这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就唤起大家对学习雷锋同志的美好回忆。今天上午,万朵鲜花送雷锋暨平湖市“3·5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平湖市少年宫广场举行,用为人民服务的志愿者精神,提前迎接学雷锋日的到来。



  据了解,举办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在纪念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五十八周年之际,进一步倡导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着力提高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工作水平,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服务,丰盈的活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欢庆建党百年。

  平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国平表示,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志愿服务是雷锋精神的重要实践。回首刚刚过去的一年,不容易、不平凡、不简单的背后,无数个志愿服务的感人画面让人们记忆犹新,广大志愿者在大战大考中书写了大爱,在文明创建中尽显了担当,可以说,平湖市志愿服务工作的服务面越来越广、参与率越来越高、创新性越来越强。



  在平湖,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从来就没有停歇,一批又一批“活雷锋”在社会上不断涌现。在此次的活动现场,有10位“活雷锋”代表也来到了现场。他们当中,有积极带领同学组织并参加学校举行给退休教师当义工等各种志愿活动的陈菲玥;也有坚持每月轮流给各个社区、敬老院老人免费理发的丁伟丰;更有疫情期间奔赴武汉参与抗疫,在武汉的50多个日夜里多次“临危受命”,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盛菊萍……代表们在现场接受鲜花和掌声,树立了示范与标杆,将引导更多的人向他们学习,自觉主动地加入到“学雷锋”活动之中。



  在活动现场,两位志愿者代表还分别上台发言,分享志愿者故事,鼓励大家多多参与志愿活动。与此同时,当湖街道“把爱装进饭盒里”项目和“三长三会 网格连心”志愿服务项目的负责人也分别上台,为大家介绍项目内容和意义。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还举行了“百对银青颂党恩述传承”现场结对。78岁的陈菊林代表老干部们与共青团员代表们在台上签名结对,代表着红色基因的优秀传承。

  截至2020年底,平湖全市共有注册志愿者8.5万人,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人数达28万人次,志愿服务总时长超138万小时,“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已然成为“金平湖”大地上的一种“金风尚”。

  据悉,30多个摊位同时开展的公益集市和爱心义卖贯穿整个活动,许多家长带着孩子以亲子志愿的方式参与其中。同时,在上午的活动结束后,各支志愿者队伍还到小区开展反诈及垃圾分类宣传、环境整治,分散至各路口或沿街开展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