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全域实施食品违法案件“简案快办”

2021-03-01 08:20:07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徐斌姬

  “仅用移动执法终端登录执法平台,就可对食品领域常见违法行为实施全程掌上的快捷办理,这就是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探索的食品违法案件‘简案快办’执法模式。”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湖州市食品违法案件“简案快办”执法模式全市推广实施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模式经前期试点和建设,明起全域实施。

  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去年首次提出食品违法案件“简案快办”执法模式,并选择安吉县作为试点单位。“‘简案快办’执法模式的创新内核为数字化改革,依靠开发数字执法平台,实现食品违法案件全程掌上执法,提升执法效能,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周边食品安全现状的改善,共同助推区域食品安全水平。”市市场监管局发言人介绍,该执法模式的推广实施,是我市解决基层食品领域执法难点的一项重要创新工作,已被省市场监管局列入年度创新项目。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