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开展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专项整治

2021-03-06 09:38:20 嘉兴在线

  为进一步规范嘉兴市本级出租汽车经营行为和市场秩序,提高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服务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求,近日,嘉兴市交通执法队启动为期半年的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执法整治行动。



  围绕紧扣“枢纽嘉兴”大会战暨“交通强市”奋斗目标,聚焦主业,全面规范出租汽车营运秩序整治出租汽车行业在文明行驶、规范服务、依法营运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加强出租汽车行业基础设施建设,落实企业管理主体责任,推进行业治理常态化、制度化发展,以良好的行业风貌迎接建党百年。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任务,一是着力解决市民普遍反映的医院、学校周边出租汽车停车难、打车难等问题,借助“品质嘉兴”建设机遇,协商开辟出租车停靠点、候客通道,进一步改善候车环境,减少等待时间、方便群众出行,并整合运力资源,提供电话预约或者即时叫车服务,为老年人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解决特殊群体出行难等问题,同时持续做好出租汽车行业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二是强化重点区域执法检查,把对高铁南站、汽车北站、院校以及相关公交枢纽站等重点区域的出租汽车营运秩序执法检查始终作为执法检查重点,科学合理安排执法力量开展常态化执法检查,节假日期间要确保执法工作不间断。并通过联合执法机制联合辖区交警、行政执法等部门开展突击执法检查,重点是夜间、节假日前后及重要活动期间;三是加大对非法营运的打击力度。在日常执法检查中,把对非法营运行为的打击作为重点整治内容,进一步规范相关网约车平台,督促平台企业合规派单,要求网约车平台企业要利用技术优势,对重点区域的营运秩序采取电子围栏的方式进行规范,对部分服务质量低下的驾驶员可采取限制派单等措施。此外,要求各巡游车企业和网约车平台公司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交通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落实相关措施,做好车辆重点部位、区域消毒工作,督促司机按照要求佩戴口罩上岗。

  接下来,市交通执法队将综合利用便装暗访、监控视频、交通运输执法及多部门联合执法、重点区域综合管理等手段,加大力度开展统一执法检查,合理调整执法时间,针对违法行为的特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灵活开展错时执法,并通过对辖区出租汽车企业的执法监管,有效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将执法检查与企业自查自纠、教育整改工作进行有机结合,共同推动服务质量的整体提升。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