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4家杭企入围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
2021年08月03日 08:35:36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汪株燚

  昨天,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发布,4家杭州企业入围,分别为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第63名)、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239名)、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255名)和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第309名)。

  其中,阿里巴巴以1058.7亿美元的营收位列第63名,比去年跃升69位;吉利控股以471.9亿美元的营收位列239位,较去年提升4位,已连续10年稳居500强行列。荣盛控股和恒逸集团分别以447.3亿美元、385.6亿美元的营收首次上榜,标志着两家企业正式迈入全球大公司、大集团行列,企业价值和综合实力在全球得到权威认可与展示。

  据了解,美国《财富》杂志每年均会发布“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主要以各企业的年度收入为评选准则,被视为全球最权威、最具含金量的企业排行榜,今年已是该榜单第27次发布。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影响,今年入围世界500强排行榜的企业总营收约为31.7万亿美元,比去年下降5%;进入排行榜的门槛(最低销售收入)也从254亿美元下降到240亿美元。同时,企业利润也有大幅跌落,所有上榜公司的净利润总和为1.6万亿美元,同比下降20%,是2009年以来最大跌幅。

  在今年的榜单里,中国大陆(含香港)上榜公司数量连续第二年居全球首位,达到135家,比上一年增加11家;加上台湾地区企业,中国共有143家公司上榜。其中,浙江省共有8家企业入围,除杭州的4家企业以外,另外4家分别是物产中大(第170名)、青山控股(第279名)、海亮集团(第428名)和浙江省交投(第433名)。

标签: 集团;入围;阿里巴巴;企业;控股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4家杭企入围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