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民警化身主播宣讲!嘉兴经开区嘉北街道掀起全民反诈新热潮

字体:
—2022—
06/26
15:19:37
2022-06-26 15:19:37 来源:嘉兴日报

  “致富十年功,诈骗一场空”“网上转账要警惕,电话核实莫大意”……近日,嘉北派出所联合嘉州美都社区在“杉杉in象陪你”直播间开展了一场“防范诈骗 你我同行”的反诈直播,民警与反诈讲师化身主播,通过新媒体、新方法向群众开展反诈宣传。

  在直播间里,嘉北派出所张警官与反诈讲师结合现实案例,用生动的语言讲述目前多发、易发诈骗案件的类型及其特点,并就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开展宣传,呼吁辖区居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提升识别诈骗手段的能力。

  直播中,张警官与反诈讲师还通过抽奖互动等方式吸引群众前来参与,掀起了全民反诈新热潮。

  “以前主要是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对群众进行反诈宣传,但是形式太单一、比较枯燥,而现在通过网络直播可以互动起来,比起以往看宣传单更有意思,也更有效果。”张警官说,下一步,嘉北派出所将持续在辖区内开展不同主题类型的反诈知识宣传,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深入人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宣传;警官;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责任编辑:董沈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致富十年功,诈骗一场空”“网上转账要警惕,电话核实莫大意”……近日,嘉北派出所联合嘉州美都社区在“杉杉in象陪你”直播间开展了一场“防范诈骗 你我同行”的反诈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