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精密智控,深化警务一体化
2020年11月27日 04:52:3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滕蓉 何伊伲 通讯员 顾家承 孙丹飞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记者 滕蓉 何伊伲 通讯员 顾家承 孙丹飞) 近日,逃亡8年有余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在舟山嵊泗上岸不足24小时就落入法网。“今年我们升级打造了精密智控体系,能精准识别各类信息,及时发现可疑船舶和人员。”嵊泗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精密智控的背后,是嵊泗县公安局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深化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的结果。近年来,嵊泗县公安局持续推动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朝着更高起点、更深层次迈进,与长三角其他省市公安在区域联动、平安联创、执法联勤、服务联通等领域协作联动,成效显著。

  科技加持,联创平安长三角。“为满足海岛区域联防联控需求,我们新开发了精密智控体系,能精准识别各类信息,及时发现可疑船舶和人员。”嵊泗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一体化联动,共建安全屏障。近年来长三角区域盛会连连,嵊泗公安应对不同形势,确保入沪通道零风险。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嵊泗公安坚持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有机结合,严格落实,做到入沪车辆和人员逢车必查、逢人必核、逢人必测。

  一体化改革,共享公共服务。为实现小洋山动迁居民在沪安置点即可办理公安类业务,嵊泗公安使用离线采集技术,并通过“预约受理,集中办理,统一发放”的方式,将户籍、交管、出入境等诸多公安类办事办证业务全部前移。截至目前,115个公安行政事项已实现在当地受理。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snews/202011/W020201127468153140683.jpg

精密智控,深化警务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