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核发首张"长三角一体化"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2021年01月26日 10:18:31 来源: 舟山日报 记者 汪超群 通讯员 陈虹佑

  舟山核发首张“长三角一体化”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注册在舟沪上企业“足不出沪”办变更   

  “不用大老远跑一趟,轻轻松松就把变更手续办好了!”1月21日,舟山海升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在上海市宝山区行政服务中心,领取了由舟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这是我市核发的首张“长三角一体化”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海升石化”是一家在浙江自贸试验区注册登记的法人独资企业,股东和主要业务在上海市宝山区。因发展需要,企业急需办理经营范围和法定代表人变更,但疫情之下又要尽量避免经办人来回跑。得知这一情况后,沪舟两地启用“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采用线上审批预核、线下材料异地受理模式,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

  舟山市场监督管理局海洋产业集聚区分局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工作群,远程为企业提供线上申报指导,并第一时间通过预核,将所需材料发送给宝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完成书式审查和受理。考虑到企业后续税务变更也存在同样困难,该局主动扩展延伸窗口服务,与税务部门建立沟通,通过数据共享方式为企业打通部门登记壁垒。

  1月19日上午,海升石化将签署完成的申报材料交于宝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海洋产业集聚区分局后台仅用10分钟便完成数据校对和出照手续,税务登记窗口也在30分钟内完成该企业的变更。企业经办人在宝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微信小程序,下载领取了新的“电子营业执照”。   

  据了解,这是海洋产业集聚区设立“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以来核发的首张营业执照。“长三角一网通办”是贯通江浙沪各地区互通互联的深化创新之举,舟山市场监督管理局海洋产业集聚区分局作为浙江自贸试验区企业重要登记窗口,打破地域限制,通过线上审批、异地收件、物流送达等内部工作流转模式,为企业提供更全面、高效、便捷的商事登记服务。下步,舟山市将与上海市宝山区行政服务中心签订“长三角异地通办”工作协议,固定建立长效服务机制,健全完善异地办理工作流程,优化两地企业登记服务,进一步营造浙江自贸试验区优质营商环境、助力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牟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snews/202101/W020210126371091001023.jpg

舟山核发首张"长三角一体化"跨省通办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