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安全情况如何?舟山普陀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检查

2021-02-04 09:58:49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梦倩 俞怡至 通讯员 蔡梦依 陈峰

  “你们店铺的经营许可证张贴在哪里?”“安全管理制度被挡住了,应该张贴在醒目位置。”……近日,普陀区应急管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公安分局执法人员和沈家门街道相关负责人来到沈家门各个烟花爆竹销售点,对烟花爆竹摆放、储存以及销售、许可证等情况进行检查。

  随着春节临近,连日来,普陀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烟花爆竹销售安全专项检查。“你们店面门口缺少店前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标志,马上补上。”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现象,执法人员要求店主现场整改。

  “不同经营户根据开具的许可证,有不一样的储量,不能超过这些数量。”区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副科长张铠洲介绍。

  据介绍,普陀区共有22家长期店、2家季节性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店和1家批发店。接下来,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联合多部门,强化检查监督,对于不合规行为将作出依法处理,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温馨的春节。

  管理部门提醒,非烟花爆竹经营店贩卖的产品质量得不到保证,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广大市民请到正规的烟花爆竹经营网点购买,欢迎群众对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12350(区应急管理局),12345(信访举报平台)。

  东港派出所日前也组织民警对辖区内的烟花爆竹经营网点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