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加快城市有机更新 扮靓海上花园会客厅 普陀启动新一轮棚户区(城中村)改造
2021年04月09日 08:21:2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报集团融媒共享联盟普陀站 胡晓 张泽楠一 张迟 通讯员 贺妍婧

  日前,普陀区启动新一轮中心城区城市有机更新,计划三年完成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15个,拟征收住户4800余户。其中,今年主要完成7个征迁改造项目,涉及征收住户1100余户,总面积达16.5万平方米。

  据悉,今年普陀区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主要分为沈家门城区和城西片区,其中沈家门城区同济路原一小地块、原海研所地块纳入今年棚户区改造范围,城西片区主要有中弄地块、夏新地块、芦西南地块、平阳南地块、翟岙地块5个地块。据了解,征迁工作正式启动前,征迁改造工作小组会上门征求候选区块各被征收户的改造意愿,宣传征迁安置政策,同意改造意愿率高的,优先启动。各候选区块征求意愿工作已陆续开展。

  “原沈一小地块位于沈家门闹市区,人流密集,涉及的三幢房屋都是房龄40年以上的老房子,房子外墙脱落、设施简陋,已无法满足老百姓最基本的生活需求。”沈家门街道中大社区党委书记吴婷婷说,自3月以来,工作组通过网格入户、信息沟通、现场交流、意向登记等措施,做了大量前期工作。中弄地块已于2月5日完成签约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腾空搬迁,正在进行房屋拆除工作。原海研所地块入户走访摸底调查已结束,并公布了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夏新地块已完成摸底调查意愿征询,征收范围已于日前公布。芦西南地块、平阳南地块、翟岙地块的工作组也基本完成入户调查。

  “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主要针对的是城区范围内规划建设落后、基础设施薄弱,居住环境脏乱差的住宅区域。”区旧城改造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普陀区已累计实施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16个,惠及住户8960户,昔日年久失修、十分破旧的棚户区大面积减少,老城区道路广场等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

  据了解,本轮棚户区(城中村)安置补偿政策与2017年城中村改造政策相统一,采取产权调换、货币补偿以及两者相结合这三种方式,产权安置地点以规划建设中的夏新未来社区和大蒲湾安置小区为主,货币补偿也考虑了购房补助等优惠措施。

标签: 棚户区;城中村;安置补偿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snews/202104/W020210409300762457155.png

加快城市有机更新 扮靓海上花园会客厅 普陀启动新一轮棚户区(城中村)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