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受到国办通报激励
2021年05月10日 09:18:49 来源: 舟山日报 记者 刘浩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20年落实稳就业保民生、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16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资金、项目、土地、改革先行先试等30项奖励支持措施。浙江省有多项工作受到通报激励,其中舟山市入列“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的地方”。    

  据了解,国务院办公厅自2017年起已连续5年对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表扬和政策激励,有力推动了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进一步调动和激发了各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此次督查激励的地方名单共30组,包括完成扶贫开发任务、减贫成效显著、综合评价好的地方,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的地方,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的地方,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成效好的地方等。浙江省及省内各地多项工作受到了通报激励,其中浙江省入列“促进外贸、外资稳定增长,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明显的地方”“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好、地方投资落实到位、促进社会资本进入交通建设领域措施有力、交通债务风险防控工作落实有力的地方”“地方水利建设投资落实好、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完成率高的地方”“改善地方科研基础条件、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落实国家科技改革与发展重大政策成效较好的地方”等。  

  舟山市等20个地方入列“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的地方”。通报指出,2021年将对上述地方优先选择为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企业年报制度改革、社会共治、企业信用风险监管、大数据监管、信用修复等商事制度改革、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试点地区;优先授予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权限;在国家广告产业园区认定中优先给予支持。   

  近年来,舟山市积极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营商环境不断得到优化,市场集聚效应显著。今年一季度全市新设企业3349户,同比增加117.19%。其中浙江自贸区舟山片区新设企业2730家,同比增135.34%,占全市新设企业的81.52%。

标签: 制度改革;成效;激励 责任编辑: 牟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snews/202105/W020210510335272756199.jpg

舟山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受到国办通报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