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横跨岱衢洋 岱山县这条“黑色黄金”运输线获批!
2021年08月04日 09:52:4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岱山站 赵嘉波 记者 黄宁璐

  近期,黄泽山-鱼山原油管道项目正式取得舟山市发改委关于项目核准的批复,为该项目的前期工作划上了圆满句号。该项目作为舟山绿色石化基地重要配套项目,建成后将为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提供重要保障。

  据介绍,该管道项目起于舟山黄泽山油品储运基地,终于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横跨岱衢洋,全长47.57公里,管道设计输送量为2000万吨/年,兼具3000万吨/年输送能力,总投资约16亿元。“项目完成核准意味着项目正式结束了前期阶段,即将开展实质性的招标和施工建设。”舟山石油管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漆徐敏说。

  据了解,该项目预计今年9月份可完成项目施工招标,力争在10月份进场施工,建设周期近1年。项目建成后,原油将通过这条海底管道源源不断地从舟山黄泽山油品储运基地输送到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具有运输成本低,运输过程更为安全、稳定、环保等优点。

  漆徐敏告诉记者,黄泽山-鱼山原油管道项目,是推动舟山原油管网互联互通工程的重要内容,能够有力保障国家战略项目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的生产,加速经济效益的释放,还将反哺黄泽山油品储运中转基地整体运营。

标签: 舟山;石化基地;油品储运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snews/202108/W020210804355598476739.png

横跨岱衢洋 岱山县这条“黑色黄金”运输线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