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提振企业信心,舟山普陀发放近1500万元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和留工培训补助

字体:
—2022—
06/21
08:24:08
2022-06-21 08:24:08 来源:舟山日报 通讯员 丁琪蜜 李婉子 记者 翁青青

  日前,浙江海中洲集团有限公司收到了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放的约4万元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和10.35万元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感谢政府精准施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这进一步提振了我们的发展信心。”该公司总裁助理金丛燕说,这些钱将用于职工技能提升培训,稳定员工队伍。

  今年以来,普陀区加大政策落实力度,通过“免申即享”发放形式,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全力稳就业保就业。截至目前,已累计为2141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1266.28万元,惠及职工29743人;为231家企业发放211万元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惠及职工4221人。

  其中,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是为稳定就业岗位、鼓励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而对企业发放的补贴,可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技能提升培训、转岗培训等。根据最新政策通知,2021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2021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的参保企业,2021年末职工在30人及以下、裁员率不高于职工总数20%的参保企业,可以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适用对象及条件为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其中劳务派遣企业须承诺已与用工单位就返还资金分配达成协议。而严重失信企业和“僵尸企业”则不纳入补助范围。

  据悉,为让企业免申报、零跑腿、即享受,今年,普陀区全面推广补贴政策“免申即享”,即通过工作人员后台数据比对,精准筛选出符合条件的补贴名单,按规定经审核、公示后,直接将资金打入单位账户,真正实现“无感智办”,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和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将持续到今年12月31日。舟山网是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唯一以新闻宣传为主的市级综合性门户网站。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失业保险;培训补助;补贴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以来,普陀区加大政策落实力度,通过“免申即享”发放形式,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全力稳就业保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