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打个“飞的”回家过年!舟山“海岛快巴”首次进入常态化飞行

字体:
—2023—
01/21
13:42:30
2023-01-21 13:42:3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陈旭

  1月20日,舟山本岛直飞嵊泗菜园和枸杞岛的春节主题航班正式起航。13时30分,载着7名乘客的从舟山普陀山机场出发。

  嵊泗是浙江省最东部、舟山群岛最北部的海岛县。考虑到海岛百姓春节期间的返乡需求,普陀山机场“海岛快巴”通航项目推出“你和家的距离仅剩一张机票”主题活动,活动时间为1月20日(腊月廿九)、21日(大年三十)、26日(正月初五)、27日(正月初六),航班计划每天13时30起飞,14时左右抵达首站菜园,再飞行10分钟左右抵达第二站枸杞岛,然后再经菜园返程。机票价格单程为399元,

  “只要几十分钟就能回家真是太方便了,还能从直升机上俯瞰嵊泗美景,真是太棒了!”当天体验后的乘客何宇杰,由于工作关系经常往返于两地,他告诉记者之前坐船要三个多小时,还要饱受海上航行过程中的颠簸,“现在不仅出行时间缩短了,舒适度还提高了不少,可以把更多时间留给家人。”

  对于此次活动的推出,舟山普陀山机场有限公司运行管理部经理王海峰介绍,“海岛快巴”通航项目自2020年运行以来,目前开通的航线有东极、嵊泗、枸杞三个航点。2023年是该项目第一次进入常态化飞行状态,也是首次成为舟山民航春运保障大家庭的一员,未来将根据市场需求调整航班,届时其将作为海岛地区交通出行的补充方式,助力海岛民生、方便百姓出行,进一步提升海岛旅游服务。

  主题航班推出后,腊月廿九和大年三十的机票很快售罄,正月初五和初六的航班现已出票。王海峰告诉记者,为了让旅途更加暖心,机场工作人员会对乘客进行安全乘机的介绍,还准备了互动小活动等,令乘客的返乡之旅更加安全有趣。此外,建议乘客至少提前1个小时到达机场候机,以免出现误机情况。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舟山;航班;回家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考虑到海岛百姓春节期间的返乡需求,普陀山机场“海岛快巴”通航项目在1月20、21、26、27日的13时30分开设直升机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