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年浙江省两会 > 建言献策 正文

我从基层来|省政协委员毛建华 捧着火热的心履职

2017-01-15 00:29: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

  浙江在线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一月的衢州,寒意渐浓,再度以省政协委员身份赴杭的江山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毛建华,内心却是一片火热。在他的文件包里,有几份精心准备的建议,他已记不清修改了多少遍。

zjrb2017011500003v01b007.jpg

毛建华

  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毛建华履职路上格外难忘的一年。因为长期负责企业的工会工作,毛建华特别关注因本人或亲人重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企业职工。在去年初召开的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他提交的《关于扩展大病保险病种报销的建议》,围绕医保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被列为重点提案之一。去年10月召开的重点提案办理座谈全程网络直播,众多网友就大病医保这一话题参与交流互动,社会反响强烈。

  “没有想到我的建议会产生这么大的影响。”毛建华告诉记者,这份提案的办理过程,也让他深切体会到民生问题受到的重视程度,给他的履职工作带来巨大的激励。过去一年,毛建华更加积极地关注企业职工等群众的呼声,多次深入基层走访,了解群众关注的问题和迫切需求。

  启程来杭前,毛建华已准备好多件酝酿已久的建议。其中一份建议,缘于一次同事上班迟到的经历。因为一大早车库门口被违停车辆阻塞,这位职工一时无法找到车主,为了移走违章车辆,他费尽周折,因此耽误了上班时间。

  这件小事,触发了毛建华对交通违章监管模式的思考,此后他专门对城市道路交通管理进行调研。毛建华建议,多利用微信等手段,加快建设执法监督平台,实时举报交通违章违法现象和不文明行为。他认为,推动完善“网上报警”模式,有助于及时发现、干预和查处违法车辆。

  此外,围绕水泥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升级,毛建华听取了大量业内人士的意见,准备提出建议: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水泥行业错峰生产,积极化解产能过剩矛盾。

标签:政协;委员;基层 编辑: 沈正玺
+more

精彩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