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年浙江省两会 > 建言献策 正文

两会走笔丨代表委员们为民履职无终点

2017-01-19 13:46:5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杜博

  浙江在线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杜博)19日晚上,两会期间采访过的一位畲族政协委员在朋友圈发了一张照片,她身着漂亮的民族服装,与一同建言献策的小组委员们合影留念,字里行间充满自豪与不舍。尽管会期只有短短几天,但代表委员们的民生情怀、诤言良策,处处回应着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新期许,透露出对时代脉搏的深入触摸,却有着超越时空的波长。

  两会是关乎我省改革发展质量、民生改善“含金量”的一件大事。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寄托着全省人民的幸福与梦想。在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隆重召开之年、我省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干什么、怎么干,都能从两会找到线索。

  这些天,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共同理念,满怀履职热情,基于专业所长,或深深扎根生活,努力为站在自己身边的群体鼓与呼,为社会难点、痛点的化解贡献智慧与力量。正是他们的不懈努力,从提高着决策的准度,为改革发展求解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成激昂向上的两会交响乐。

  为了让每一项提案议案卓有建树,过去一年里,代表委员们脚踏泥土、躬身调研,带来了老百姓最想说的话、最想实现的心愿;两会期间,他们又深入研讨政府工作报告,斟酌打磨建议议案,在会场上、餐桌间、走廊里,奉献着闪烁真知灼见的“头脑风暴”,甚至上演犀利的观点交锋……热烈生动的场面,折射出务实进取的作风,更传递出砥砺人心的力量。

  那些情牵民生的两会声音,让人印象格外深刻。雾霾牵动人心,如何有效治霾,告别“自强不吸”?房价居高不下,怎样保障“居者有其屋”?城市拥堵问题成“老大难”,如何构建现代交通体系,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该从哪里入手解决?绝对贫困现象已彻底消除,如何进一步精准帮扶低收入群体增收致富……群众提、大家定、政府办,勾勒出高水平全面小康的进阶路径。

  有代表提出,我省民生改善水平连年提高,今后想要继续取得新突破,“边际难度”会更大。这不失为一种提醒,更是一种鞭策:民生改善永远只有“进行时”,需要我们在民生福祉持续提升上创新破题、奋发有为,擦亮检验发展成就的试金石。

  民生蓝图的擘画仍将继续,为民履职的使命仍将继续。每一份殚智竭力的思想智慧结晶,都如涓滴入海,终将汇聚成促进改革发展的洪荒之力,在不远的未来,促成5500万浙江人民获得感与幸福感新的持续生长。

标签:两会;走笔 编辑: 周舸
+more

精彩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