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十九大视频播报 正文

十九大民间期待丨“两山”科学论断诞生地的村支书说

2017-10-13 15:39: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彦超 通讯员 余周坚 编辑 张妍婷 郭奕麟 设计 劳思雯 潘培 谢丹阳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浙江在线9月19日起推出“喜迎十九大·‘浙’里民间期待”大型主题策划。“浙”里有医生、有一线民警、有乡村教师,也有基层干部、志愿者和企业家,来听他们对十九大有何期待?是否也代表了你的心声。

  有一个村庄 凌空俯瞰 漫山翠竹;

  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他是这个明星村余村村支部书记;

  他是潘文革。

  如果不是“两山”科学论断在这里的首次提出,这个秀美的村庄,或许还藏在深闺人未识。

  采访途中,我们沿着清冽的余村溪溯流而上,荷花山漂流欢笑满谷,农家乐、民宿游客盈门……

  12年来,安吉余村已经发生了脱胎换骨的蜕变。如今的这里,山峦苍翠,绿水潺潺,竹海绵延,百姓安居而“富美”。是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给余村指明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

  潘文革是从今年4月起任职余村村支部书记的。200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余村首提“两山”科学论断,那时的他,还只是村党支部委员。他说,当时就觉得这个提法很新颖,给村里指明了发展方向。

  12年来, 村民们的绿色之梦,如今都已变为现实,潘文革发自内心地高兴。他也一直践行“两山”科学论断,希望把“余村”经验,更广泛地传播出去。

  十九大即将召开,这个美丽的村庄,再一次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而这位余村村支部书记,他,又会期待什么呢?

  我是余村村支部书记,潘文革。

  2005年8月15日,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到安吉余村调研,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后,余村就走上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

  12年来,我们坚定不移地践行“两山”科学论断,村民人均收入也从2005年的8732元增加到2016年的35895元。

  如今的余村,每天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考察团、游客前来参观学习,今年1到8月,平均每天就有25批团队。


  目前,全村上下拧成一股绳,要以更高的标准把余村规划好,建设好。

  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绿色发展之路,是我们的共同期盼。相信党的十九大,将进一步呼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强烈向往,更好地贯彻“两山”科学论断、补齐生态短板,让更多“美而富”的“余村”出现在中国大地上。


标签:支部书记;金山银山;绿水青山;文革;重要思想;安吉 编辑: 金林杰
相关阅读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