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十九大特别策划 > 十九大民间期待 正文

十九大民间期待|心系平安的缉毒英雄胡建江这样说

2017-10-16 11:29: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周松华 贺元凯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松华 贺元凯 编辑 张妍婷 陆乐 设计 劳思雯 潘培 谢丹阳)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浙江在线9月19日起推出“喜迎十九大·‘浙’里民间期待”大型主题策划。“浙”里有医生、有一线民警、有乡村教师,也有基层干部、志愿者和企业家,来听他们对十九大有何期待?是否也代表了你的心声。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他是“最美禁毒人”胡建江

  一名再普通不过的民警

  接受记者采访时,胡建江蜷曲的左手臂格外引人注目:每到夜里疼痛钻心,即使艳阳高照,他的手掌也始终冰凉。

  但在我们看来,这手臂无比有力。

  4月22日凌晨,胡建江带队到北仑区柴桥街道河头村,抓捕贩毒嫌疑人石某,他把最危险的正面抓捕任务留给了自己。

  然而,被惊动的石某突然从屋里冲出逃窜。胡建江一个箭步按住石某,冷不防一把10余厘米长的匕首倏地刺来。胡建江躲闪不及,左上臂被刺穿,鲜血喷涌,可他紧追不舍。

  追出160余米后,他一个鱼跃将石某扑倒。等同事们赶到,他再无力支撑,瘫倒在地,昏迷不醒……

  经过数小时的抢救,胡建江被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看到怀孕的妻子,铁骨铮铮的男儿竟泪湿双眼。从警11年,他欠了家人太多。

  胡建江,是千千万万警察中的普通一员。他们用自己的鲜血乃至生命,守护着我们的平安与幸福。

  我是胡建江,今年35岁,是余姚市公安局阳明派出所的一名基层民警。从警11年来,我当过路面巡逻警,管过社区,做过刑警,我热爱这份神圣的工作。

  身为党员,身为民警,抓捕嫌犯,守护平安,就是我的职责,我必须对得起这身警服,无愧于头顶的国徽。

  平安是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保障。我期待十九大后,云上公安、智能防控、大数据工程等信息化技术能更多普及利用,为百姓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标签:警察;十九大;民间;期待 编辑: 杨静涛
相关阅读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