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十九大特别策划 > 十九大民间期待 正文

十九大民间期待|83岁革命旧址管理员朱宗鹤这样说

2017-10-16 11:29: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丁施昊 邱建平 通讯员 杨毅 编辑 张妍婷 郑梦莹 王蓉蓉 设计 劳思文 潘培 谢丹阳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浙江在线9月19日起推出“喜迎十九大·‘浙’里民间期待”大型主题策划。“浙”里有医生、有一线民警、有乡村教师,也有基层干部、志愿者和企业家,来听他们对十九大有何期待?是否也代表了你的心声。

  他只有小学文化程度,

  说起党史故事却能娓娓道来;

  他已是83岁高龄,

  却每天坚守工作岗位初心不变;

  他就是丽水市遂昌县泉湖寺革命旧址管理员朱宗鹤。

  “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每天清晨,朱宗鹤都会准时升起一面五星红旗,庄严肃穆地唱国歌。

  “这是我们的国旗,向她敬礼。”旗杆下,他挺立着苍老的身躯,仰头望着迎风飘扬的国旗,敬礼。

  泉湖寺是浙西南第一个党支部旧址,是远近闻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朱宗鹤是这里的管理员。寺内布置了38块展板,共计15000余字,详细介绍了遂昌县共产党的发展历史。这位小学文化程度的讲解员字字了然于胸。

  从2003年开始,朱宗鹤每天都会一个人在这里升起一面五星红旗。5100多个日夜轮换,升旗、降旗动作重复1万多次,这个有着61年党龄的老党员,坚持这样的升旗仪式,已经整整14年。

  这些年来,风吹日晒、雷打雨淋,国旗换了23面,旗杆断了2次,旗绳坏了4根,但每天8点,五星红旗依然准时在泉湖寺上空升起。

  没有乐队,也没有掌声,朱宗鹤却说,“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这样一位朴实无华、默默奉献的老党员对十九大会有什么期待呢?

  我叫朱宗鹤,今年83岁,是泉湖寺管理员。

  一年365天,我每一天早上都会在这里升国旗,这20多面旗都是我这些年用旧了的。

看到国旗升起,我想起在我们党的领导下,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

  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应该在这里看好这杆旗,迎接十九大的召开。我希望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

标签:国旗;管理员;五星红旗;小学文化程度;遂昌县;乡村教师;志愿者;旗杆;敬礼;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编辑: 王艺
相关阅读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