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十九大专题 > 十九大特别策划 > 十九大民间期待 正文

十九大民间期待丨坚守志愿者岗位11年的阿月哥哥说

2017-10-16 11:29: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宁璐 沈逸轩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宁璐 沈逸轩 编辑 张妍婷 王蓉蓉 杨书挺 设计 劳思雯 潘培 谢丹阳)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浙江在线9月19日起推出“喜迎十九大·‘浙’里民间期待”大型主题策划。“浙”里有医生、有一线民警、有乡村教师,也有基层干部、志愿者和企业家,来听他们对十九大有何期待?是否也代表了你的心声。

  11年前,他组建了舟山网络义工群;

  11年后,他将这个群体壮大到了3500多人;

  他是一名来自舟山的专职志愿者,他叫朱存跃,大家叫他“阿月哥哥”。

  “为环卫工人送早餐”是义工群的一项常规活动,平均每月一次。借着本次采访,记者跟随他送了一次早餐。

  9月中旬的一个早晨,6点的天还蒙蒙亮,朱存跃和志愿者们已经在走街串巷。看到远处清扫街道的大爷,他加快脚步,为大爷送上一份豆浆和生煎包。大爷接过早餐,笑道:“我远远看到‘红马甲’,就知道又是你们来给我们送早餐了!”

  采访中,朱存跃说起福利院和偏远海岛上的老人时,有些动情,“以后我走了,我最后一次理头发,你们要来帮我啊!” 福利院的老人总会对他说类似的话,海岛上的老人们更是数着日子盼着志愿者到来,就像盼着亲人一样。

  这11年,朱存跃始终把需要帮助和关爱的人放在心上,做着最温暖的小事,将自己最美的青春奉献给了公益事业。

  十九大即将召开,他有什么期待呢?来听听他怎么说。

  我是朱存跃,今年36岁,是一名专职志愿者。

  2006年,我组建了舟山网络义工群,从此走上了公益之路。如今义工群的人数已经从原先的25人发展到了3500多人。

  我们会定期组织为环卫工人送早餐,每次群里一呼,都有很多人响应,大家有力出力,有物资的出物资。

  我很荣幸,可以见证中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踏上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九大就要召开,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关注到志愿者这个群体,并对志愿者工作给予支持和规范。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标签:舟山;网络;义工 编辑: 杨静涛
相关阅读

更多

浙江日报全媒体编辑中心数字编辑部、视觉设计室制作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