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四届WIC_嘉宾有约

嘉宾有约|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频谱负责人:中国在全球移动发展中发挥主导作用

发布时间:2017-12-05 11:17:04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世琪

微信图片_20171205080927.jpg

  浙江在线乌镇12月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世琪)在外宾眼里中国互联网发展如何?带着这样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频谱负责人布雷特·塔纳泽,他发表了对中国互联网发展的看法。

  布雷特·塔纳泽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通信市场,中国在全球移动生态系统的发展中发挥着主导作用,许多主要的移动运营商、基础设施供应商、设备制造商、应用开发者和互联网公司都设在中国。

  布雷特·塔纳泽预测,未来,中国还将继续推动互联网行业发展。中国运营商在5G方面非常活跃,预计5G网络将于2020年投产,到2025年中国的5G连接者将达到3.92亿,届时将占全球12亿连接者的32%。中国在物联网方面也非常活跃,中国将成为LPWA(一种物联网产业催生的无线接入技术)的主要市场之一,到2025年,全球LPWA连接总量估计有31亿个,其中中国可能达到4.86亿。

  在移动通信方面,他认为中国能为移动业务提供更多的频谱,这是一个令人非常鼓舞的消息。但随着4G的兴起和5G的发展,移动网络将无法满足消费者和企业不断增长的数据使用需求,统一频段将是移动通信发展的关键。但如果频谱能在国际范围内协调一致,中国便能为世界互联网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众多互联网技术当中,布雷特·塔纳泽最关心的还是移动网络。他认为,移动网络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至关重要,无论是确保健康的生活还是促进人类福祉,移动网络使人们的生活发生真正的变化。

  布雷特·塔纳泽表示,在为技术的发展感到欣喜的同时,也要正视互联网时代风险。物联网已经渗透到多个领域,包括交通、能源、物流、基础设施和制造业等,但也给数据隐私带来了新的威胁。由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及其运营商合作伙伴开发的Mobile Connect是一种便捷和安全的通用登录解决方案,具有隐私保护功能。Mobile Connect旨在提供安全、无缝和方便的方案,帮助消费者帮助数字服务提供商和消费者在隐私,安全和便利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 编辑:郭涛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