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四届WIC_最新动态

各方论道风投与互联网产业:寻找投资风口

发布时间:2017-12-05 10:38:2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茸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茸) 在风险投资家眼中,互联网产业的下一个风口在哪里?下一个独角兽企业又可能出现在哪些领域?4日下午,“风险投资和互联网产业发展:下一个风口”分论坛在乌镇举行。各界嘉宾会聚一堂,探讨互联网风险投资领域大势。

  过去的一年,互联网产业的小风口起起落落,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创业遍地开花。赛富亚州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认为,下一个风口在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改造,比如郭台铭做全世界最大的制造业,但同时非常注重利用互联网大幅提高传统制造业的效率。

  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认为,5G技术是未来的一个很近的投资机会和亮点。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金李对此表示赞同,他说,纯互联网,包括消费这一块已经做得很多了。现在到了“互联网+”,加到实业、制造业或传统行业当中全面地进行提升与改造,这其实也是创造最大的场景。

  风口似乎就在眼前,什么样的“猪”能迎风飞起?这也是今天互动对话的第二个主题:寻找下一个独角兽。

  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觉得,下一个“独角兽”很可能出现在行业云领域,特别是交通、能源这些关键行业。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则认为,在人工智能领域可能出现几家“独角兽”。

标签:独角兽;互联网产业 编辑:郭涛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