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第四届WIC_最新动态

乌镇峰会又添新面孔 这些独角兽你认识几个

发布时间:2017-12-05 15:24: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云灵

  浙江在线乌镇1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二维和三维的局限造成了今天交通出行的瓶颈。我们在三维的城市居住,却在二维的平面出行,若是将来车能飞起来,那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也许就不再是问题。”12月5日早上8点刚过,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已经出现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意气风发地畅想未来。

  这是程维第二次站上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对话的舞台,第三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用他的话说,交通互联网是过去五年变化最大的领域之一,交通互联网平台的迅速搭建,给了人们更多的出行选择。而实际上,滴滴的崛起和快速发展,也在过去的五年深刻改变了程维。

  如今,领衔着估值500亿美元独角兽企业的80后程维,左边坐着印象笔记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奥尼尔,右边是eBay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产品官皮瑞杰。这场景不禁令人感慨,互联网发展的中国速度正带领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快速奔向世界。

程维.png

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

  除了程维之外,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还出现了许多“新”面孔。他们或是首次参加乌镇峰会,“小荷才露尖尖角”;或是二度赴会,锋芒初显。他们背后,是中国互联网新技术、新业态层出不穷的创新;他们本身,则是新时代引领中国互联网影响世界的弄潮儿。

  乌镇面孔一:摩拜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

  王晓峰很忙。

  作为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是第二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这一次,行程表排得满满当当。

webwxgetmsgimg.jpg

摩拜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

  3日下午,王晓峰出现在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乌镇厅,摩拜单车的“智能无桩共享单车模式”入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王晓峰说:“过去一年,共享单车已成为连接各种出行方式的交通基础设施之一,‘共享单车+公共交通’成为未来出行趋势,新出行时代已经到来。”

  基于摩拜的“共享”形式,王晓峰在4日还参与了“分享经济:创新与治理”论坛并作主题演讲。他谈到,共享经济如今能“流行”主要依赖两个要素,一是技术的发展,使得管理数以百万计的车辆成为可能;二是社会形态的变化。“现在更多的年轻人不再执着地想要拥有所有权,而是使用期间有使用权就可以了。”王晓峰说,这两大外部条件的变化催生了共享经济企业的发展,也使得共享经济有机会在许多领域、在全球范围内发挥作用。

  还是4日这一天,王晓峰还与马云一起参加了“网络传播与社会责任——新时代、新机遇、新担当”论坛,王晓峰认为,社会责任是每个人的责任,对摩拜来说,就是用单车连接其他公交优先的策略,形成有机结合,为城市交通的科学规划做出努力和贡献。

周源 (2).png

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

  乌镇面孔二: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是王晓峰的第二次,也是周源的第二次。

  有意思的是,这个曾做过程序员、记者、产品经理,如今又成了“互联网创业新兵”的80后,同样参与了“分享经济:创新与治理”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当下,知识技能分享,在分享经济所涉及的诸多领域之中,已然成为最为活跃的创新之一。周源表示,知乎相信每一个人都有值得分享的知识经验和见解,而那些认真分享知识的人,就是知识的精英。“通过分享自己所擅长的知识,每个人都可以获得一个舞台,与这个世界建立连接。”

  去年举行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首次参加乌镇峰会的周源在“新媒体发展论坛”上曾分享了自己关于建设更可信互联网的观点和看法。彼时,媒体对周源及他的知乎关注度尚且一般;而到了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迅猛成长的知乎已有超过一亿注册用户。

陈驰.png

小猪短租创始人兼CEO陈驰

  乌镇面孔三:小猪短租创始人兼CEO陈驰

  小猪短租创始人兼CEO陈驰是第一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乌镇峰会上的新面孔。

  在分享住宿市场迸发出强大生命力的今天,刚满“5岁”的小猪短租也正式步入独角兽行列。目前,小猪短租拥有2000万活跃用户,房源总量超过20万套,覆盖国内322个城市及海外100个城市。

  而作为中国分享住宿领域佼佼者的陈驰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享经济:创新与治理”论坛中参与了话题讨论。

  他提出,分享经济在中国发展的目标是什么?是分享存量的资源,还是增加对资源的消耗,“这个尚有争论。”

  于小猪而言,构建中国房屋分享行业的基础设施一直是其工作的核心,“在未来,谁能进一步降低分享的门槛,提升分享的体验,谁就将掌握竞争的核心。”

5A4D3A2F3C74846BC570CDADE19AF08111F1A8C1_size185_w1280_h1280.jpeg

快手科技创始人、CEO宿华

  乌镇面孔四:快手科技创始人、CEO宿华

  与陈驰一样,短视频领域领军人物宿华也在今年的乌镇峰会上频频曝光,还与王晓峰、周源等人一起参与了“东兴饭局”。

  这名清华大学毕业的80后创业者参与了“大连接时代:创新智能变革”的论坛,分享了大连接时代下移动互联网的创新与变革。

  宿华表示,快手能够连接7亿注册用户,其中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是技术驱动。快手的视频素材库已超40亿条,每天上传视频量上千万。基于AI技术支撑的视频理解和计算机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快手能够做好对人的理解、对内容的理解,并做好人与海量内容的精准匹配。然后通过强大的分发匹配机制,将每个人可能感兴趣的内容差别化推送,保证每个人在快手上能够找到独特的幸福感。

  另外,宿华表示,快手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对用户的生活进行更生动直观的展示,再加上基于人工智能和智能算法的精准分发,可以帮助用户更精准的受众对象,精准的分发也为用户的生活带来更多机会,包括商业机会。

u=3958198701,272073081&fm=173&s=CD7E15C74832389EA0ACD0B203005049&w=558&h=381&img.JPEG

映客直播创始人兼CEO奉佑生

  乌镇面孔五映客直播创始人兼CEO奉佑生

  奉佑生是谁?许多人还并不熟识。但谈起映客直播,“网红”“打赏”或许都曾激发过你我的好奇心,奉佑生就是映客直播创始人兼CEO。2015年5月正式上线的映客,在今年9月时估值已达到60亿元。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营收43.38亿元,净利率4.8亿元;2017年1月至3月,映客营收10.35亿元,净利润2.44亿元。

  奉佑生本人算是中国最早的一批程序员,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映客直播创始人兼CEO奉佑生参与了“网络传播与社会责任——新时代、新机遇、新担当”圆桌对话。

  奉佑生谈到,随着5G技术的到来,4K、AR等全新技术的普及将直播升级为新直播时代。

  而在新直播时代,奉佑生表示:“映客作为全民直播的头部力量,需要坚守企业价值观的底线原则,传播有价值的内容,促进新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

  言及“新担当”,奉佑生说:“直播要想成为真正主流的信息共享和传播工具,就必须坚持社会担当的发展理念,管理好内容才能捍卫未来的想像空间。”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 编辑:郭涛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