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9省两会 > 最新报道 正文

聚焦版两会走笔丨改革成果引共鸣 成就面前不止步

发布时间:2019-01-28 18:50:1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王玉宝

  浙江在线杭州1月28日讯 “不跑不知道,一跑吓一跳,效率实在高!”

  两会讨论现场,“最多跑一次”改革热度不减。“以前学生开学,那真叫门庭若市车如水,现在是门可罗雀鞍马息!家长再也不用抱着大堆材料跑来跑去。”这是一位中学校长的惊叹。

  “正是得益于‘最多跑一次’改革让数据多跑路、让人少跑路理念,杭州在交通疏堵等城市治理领域可以实现高效。”这是一位智慧城市建设者的慨叹。

  “不要以为浙商走出去会把根带走,‘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怎么舍得走?”这是一位企业家的赞叹。

  在两会现场,社会各自情境中的喜悦,正从各个方向汇聚,经交流互动而放大,进而夯实为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的共识和行动。

  企业经营、民生事项办理,无疑是受“最多跑一次”改革裨益最大的领域。而这两大领域,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百姓福祉,可谓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岂可等闲视之?从这个角度讲,“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引发的强烈共鸣,也就不难理解。放眼看,笔者以为,这项改革对浙江营商环境、民众幸福感所具有的根本性和基础性支撑作用,还在不断显现。

  当然,成就面前,浙江未止步。政府工作报告自我加压:“所有民生事项和企业事项开通网上办理,6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理’”“推动多评合一、结果互认”“全面实施‘标准地’制度”“力争实现企业投资项目竣工验收前审批‘最多90天’”“加快建设数字政府”……这些清晰可触的愿景,有力标识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凸显了改革深化、外延拓展、重点突出、服务发展的鲜明特征。

  不只是深化,更有牵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的全面改革”。一句“全面改革”内涵丰厚,令人期待。我们刚刚走过了改革开放40个春秋。惟有豪情多壮志,改革深化写春秋。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地的浙江,将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标签:改革;浙江;最多跑一次;杭州;政府工作报告编辑:金林杰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