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21全国两会 > 媒体聚焦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吕成龙:以观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方式讲好文物故事

发布时间:2021-03-12 14:25:43 来源:新华网 刘博学

  “文博单位要结合新发展阶段要求与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特点,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创新文物展示方式。”全国政协委员、故宫博物院器物部主任吕成龙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以观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方式讲好文物故事,才能切实推动文物资源的展示传播。”

  关于如何更好地保护和利用文物,吕成龙建议,首先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保护文物深入人心。文物不可再生,要确保其安全,使其有尊严,尽量延长其寿命;其次要严厉打击文物犯罪,使文物得到妥善保管和保护。

  吕成龙还建议,要重视对陶瓷器的研究,它承载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因,要让陶瓷器文化发挥更大影响力。

  据吕成龙介绍,故宫博物院新陶瓷馆不久后将呈现在广大观众的面前,本次改陈特别注重深入挖掘陶瓷器背后的故事,力求以崭新的面貌呈现给观众。

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