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话百年 浙江省2021年“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21-06-08 20:24: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峰林 李波 王笑丹

  浙江在线杭州6月8日讯(通讯员 周峰林 李波 王笑丹)今年6月9日是第14个国际档案日。今天开始,浙江省档案局将联合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以“档案话百年”为主题,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全方位实时发布各级档案部门组织开展“国际档案日”活动的具体安排和动态消息,欢迎大家走进这里,驻足展厅、观看视频、聆听故事,在红色档案中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理想信念、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在“云上展厅”栏目,我们精心甄选了诸暨市、江山市、舟山市定海区、天台县、松阳县等地档案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展览,通过珍贵档案史料集中展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浙江大地的发展历程以及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变迁,大家可以从一张张图片中重温红色历史、感悟初心使命。

  在“记忆视窗”栏目,我们策划制作了一批优秀红色微视频,从档案视角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浙江人民齐心协力防疫抗疫、脱贫攻坚、改革开放的共同历程,大家可以从一个个视频中体会穿越时空的心灵震撼与感动。

  在“百年百档”栏目,我们从全省百家档案馆征集了一批各地最具代表性、最具地方特色的珍贵档案史料,以档案视角展现时代发展主旋律,讲好建党百年红色档案故事,为大家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供了丰厚的精神滋养。

  在重大历史节点,发挥档案资政育人作用,用活用好档案资源,讲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故事,见证党带领人民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成就,是档案部门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部署要求,联动承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部署开展国家档案局“凝百年之辉、筑兰台之梦”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联合举办“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参与承办“百年潮涌——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展览,讲好有关建党百年的红色档案故事。全省各级档案部门主动服务中心融入大局,充分发挥档案文化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方面的独特价值,举办展览展示、征集档案资源、编研书籍史料、加强媒体宣传、深入基层宣讲,浓墨重彩开展建党百年宣传,大力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今天,“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我们诚邀您关注档案、走进档案、认识档案,积极参与档案系列宣传活动,在红色档案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力量,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重温红色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唱响奋进主旋律!

编辑: 陈丽丹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