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湖州 正文

浓墨重彩讲好党的百年故事 湖州市档案馆拉开“6·9国际档案日”宣传帷幕

发布时间: 2021-06-07 21:02:43 来源: 湖州市档案馆 陆学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利用档案资源,浓墨重彩讲好党的百年故事。5月28日,湖州市档案馆以“档案话百年”为主题,在东吴银泰城广场开展档案宣传活动,拉开了今年“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的序幕。

  在活动现场,湖州市档案馆展出并发放利用馆藏档案编纂的《湖州“郎部”抗日英雄传》《湖州老字号》等红色档案编研成果,展示湖州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发放并向群众宣传解读新修订《档案法》,提高群众对新修订《档案法》的知晓率和认知率。设立咨询台耐心解答群众有关档案方面的问题,并发放档案宣传材料,有效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知晓度。此外,活动现场还发放了湖州市档案馆原创的文创产品,进一步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

  活动中,各式各样的档案主题作品吸引了来往的路人。许多群众对《湖州“郎部”抗日英雄传》十分感兴趣,一位市民讲道:“我儿子一直在国外读书,这本书正好让他了解一下家乡的红色历史。”《湖州老字号》也引得一对外国友人驻足:“最近正好在关注这方面,这个太好了”。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品400余份,赠送红色书籍100余本。

  下一步,湖州市档案馆将根据活动安排,不断优化完善“建党百年 辉煌湖州”大型展览,展示湖州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并于7月份向市直机关和社会开放;开展展览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五进”活动,用好用活档案资源,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创新宣传方式,开展“小小讲解员”活动,激发青少年的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并成为档案文化传播的小使者。出版《百年奋进 湖州记忆》书籍,全面回顾湖州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书籍将有针对性地向市直机关、学校、社会群众等发放。在“湖州档案”微信公众平台“跟着档案学党史”专栏,深入挖掘馆藏档案资源,利用档案讲好红色故事。举办《档案法》知识竞赛,进一步做好新修订《档案法》的宣传解读和教育培训。开展“小档课堂进校园”“走进档案馆”“了解家庭建档”等活动,扩大档案工作的影响力。

市民翻看《湖州“郎部”抗日英雄传》很感兴趣.JPG

国际档案日宣传文创和书籍.JPG

广场宣传现场1.JPG

《湖州老字号》也引得一对外国友人驻足.JPG

编辑: 郑嘉欣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