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湖州 正文

对党说句心里话 湖州中学生进档案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4 23:18:58 来源: 湖州市档案馆 陆学敏

  6月9日是第14个“国际档案日”,为配合做好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湖州市档案馆联合市第五中学以“档案话百年”为主题,结合“档案开放日”,开展“对党说句心里话”活动。

  湖州市第五中学的30余名学生走进湖州市档案馆,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州记忆”展览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在一份份档案、一张张照片背后,有着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它们共同见证了党领导湖州人民群众实现湖州解放、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坚持改革开放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光辉历程。同学们认真听取讲解,内心受到强烈震撼,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爱党热情。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来到“音视频采编室”开展“对党说句心里话”视频录制活动。在视频录制现场,同学们准备充分,饱含热情,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有的同学说:“百年以来,一代代共产党人带领中华儿女扬帆起航、劈波斩浪,踏平了无数坎坷终成大道。”有的同学说:“党带领人民群众在历史的长河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我们要听从党的号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的同学说:“在党的阳光下,我们茁壮成长,竞相开放”……一声声对党的告白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同学们用最质朴的语言,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对伟大祖国对祝福。

  通过活动的开展,既宣传了湖州档案事业的发展,扩大了档案工作的影响力;又利用馆藏红色资源,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情感,彰显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编辑: 郑嘉欣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