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杭州 正文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拱墅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0 20:58:00 来源: 拱墅区档案馆

  今年6月9日是第14个国际档案日,恰逢建党百年。杭州市拱墅区档案局、档案馆围绕“档案话百年”主题,精心策划了系列宣传活动,展示记录在档案里的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征程。

  1-5月多渠道启动宣传预热。持续推进“家庭档案进社区”活动传统,选取部分街道社区驻点开展科普和咨询工作,向社区居民发放档案宣传用品,广泛征集建党以来有意义有价值的照片和实物。通过跨部门合作,推广、播放浙江法制动漫宣传品,征集献礼建党百年书画作品等。同时多次向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捐赠记录拱墅发展历程、运河文化的档案编研精品,把档案文化延伸到青少年群体。

  6月线上线下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线下在运河广场举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档案展览,用档案视角诠释建党以来拱墅的百年变迁。展览打开了拱宸桥地区居民的尘封记忆,大家纷纷驻足展区,忆往昔论今朝。现场还开展了党史、档案法知识竞赛活动,群众踊跃参与答题。向观展和途经市民免费发放档案宣传品和档案编研书籍,广受欢迎。线上利用“拱墅档案”微信公众号宣传阵地,举办电子展览,多角度展现拱墅档案文化。发起“档案话百年”主题征文活动,组织收看国家档案局“6·9国际档案日”线上专题讲座。

  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档案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共享,把宣传党的历史和弘扬兰台文化有机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照片展现场.jpg

照片展现场

2市民们饶有兴趣参加知识竞赛.jpg

市民们饶有兴趣参加知识竞赛

3市民们踊跃领取书籍.jpg

市民们踊跃领取书籍

4小朋友和大人们一起观看展板.jpg

小朋友和大人们一起观看展板

编辑: 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