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杭州 正文

传承一方文明 临安举办红色档案资料集中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6-13 20:54:08 来源: 临安区档案局 季亚娟

  6月9日,在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杭州市临安区档案局、档案馆举行档案资料现场集中捐赠仪式。来自浙江农林大学89岁的退休教师王蔚长无偿捐赠邮品档案近4000份;发现并揭露常德细菌战第一人谭学华之子、87岁的临安人民医院退休医生谭家麟捐赠《我是见证人》等档案资料百余册;胡月耕老师捐赠《中国民间文学集成临安县卷 原始记录稿(昌化故事卷一至卷四)》等手稿与书籍10余册。档案日前后,还收到一批捐赠的革命烈士档案、毛主席像章、各类荣誉证书等档案资料,极大丰富了馆藏档案资料和门类。

  档案是历史的直接记录,是文化的重要传承,是民族代代相传的唯一且不可替代的资产。这种将个人资产捐赠奉献给社会,转换成为社会公共资源的行为,是令人尊敬的高尚的公益行为。

  临安区委办室副主任、档案局局长、馆长张群要求各级档案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踊跃参与到征集捐赠中来,参与到档案资源建设中去,为一方文明的传承,积累更多的档案资源财富。

  捐赠仪式后,还举行了全区档案工作会议,部署今年档案工作。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区宣讲团成员为全区档案员作《档案里的临安党史和历史人文》专题讲座,引领全区档案干部从档案中学党史,从档案中悟党史,献礼建党100周年。

编辑: 郑嘉欣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