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杭州 正文

红色+红巷 杭州上城区讲好档案故事弘扬档案文化

发布时间: 2021-06-18 23:04:43 来源: 上城区档案馆 温泮婧

  今年6月9日是第14个“国际档案日”,也是杭州市行政区划优化调整后,新成立的上城区档案局、档案馆组织的首个国际档案日活动。为更好普及档案知识,宣传档案工作,上城区档案局、档案馆以“档案话百年”为主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新修订档案法实施,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讲好上城档案故事,弘扬上城档案文化。

  “线上+线下”联动开展活动。线上主要以“档案话百年”为主题,在“杭州上城档案”微信公众号上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集中展示新上城区馆藏的红色档案。线下主要联合金钱巷社区,开展“百年百姓百档”家庭档案宣传活动和档案咨询服务,分发档案宣传物品,社区居民参与踊跃,获得一致好评。

  “专家+专题”宣讲档案知识。组织召开2021年《档案法》宣讲暨业务培训会,邀请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傅荣校教授宣讲新修订的《档案法》,安排区档案馆业务科室专题讲解《关于行政区划优化调整中加强档案管理规范档案处置的实施意见》,以提高全区档案法治意识,夯实档案工作基础。全区街道、部门、事业单位档案分管领导、档案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红色+红巷”宣传档案文化。充分发挥“江南红巷”资源优势,挖掘馆藏、室藏红色档案,精心谋划创作庆祝建党百年的《潮起钱塘》短视频,参评国家档案局“凝百年之辉 筑兰台之梦”主题微视频展播活动;编写党史学习教育档案故事报送“学习强国”平台,其中《“新中国第一个居民委员会”题词》已在杭州学习平台刊登。

编辑: 郑嘉欣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