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档案馆推进“民呼我为”主题活动 助力基层红色品牌创建

与拱墅区和睦街道签订破难协议

发布时间: 2021-06-18 23:04:44 来源: ​杭州市档案馆 毛贤广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民呼我为”主题活动,在推进“走亲连心三服务”和“助万企、帮万户”常态化中持续发挥档案优势,杭州市档案馆与结对的拱墅区和睦街道聚焦民生项目,聚力攻坚破难,助力打造基层红色品牌。

  开展民情调研,精心摸透“民所呼”。深化馆领导基层联系点机制,多次深入结对和睦街道所属社区、企业、百姓家里开展民生大走访活动,召开市档案馆助力和睦街道破难座谈会,充分听取民情民意,累计收集包括提升百姓查档效能、协助挖掘整理华丰造纸厂档案史料、规范家庭档案整理等各类意见建议10余项,体现出社会对档案工作的期望和需求。

  签订破难协议,精准施策“我所为”。了解到和睦街道做为杭州老工业大厂集聚地的历史背景,杭州市档案馆把“挖掘整理运河工业遗存,打造和睦红色文化胜地”当做牵头破难的重点项目。充分查阅馆藏相关档案,联合街道开展百年华丰史料整理,结合“百年·百姓·百档——家庭记忆见证钱塘潮涌”活动,挖掘和睦街道“身边的红色故事”,并为街道“阳光小伢儿”学堂联系红色辅导教育资源。同时,加快市域一体化数字档案智慧服务平台建设,通过在线查档、跨馆查档等服务,满足百姓便捷高效的查档需求。

  深化党建共建,精彩打造“红联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杭州市档案馆积极行动,与和睦街道等多个单位共同打造“党建品牌共建、红色资源共享”的红色联盟,在疫情防控、党员教育、基层治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近期承办的“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通过精选的长三角地区二十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近500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为包括联盟单位在内的全市党员干部追寻红色印记、赓续精神血脉提供了优良载体,展览中推出的包括红色档案诵读等严肃又生动的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编辑: 郑嘉欣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