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金华 正文

见证出生入死的峥嵘岁月 义乌市档案馆接收抗美援朝老兵红色档案

发布时间: 2021-06-11 23:05:40 来源: 义乌市档案局 楼子钰

  一枚勋章,讲述着出生入死的岁月峥嵘。一纸证书,见证着舍身取义的家国情怀……

  6月9日上午,金华义乌市档案馆一行人员前往崇山村举办了一场温暖的红色档案征集仪式。老兵王化涛老人带着家人一起将见证他个人在抗美援朝时期荣誉的奖章、证书以及老照片等百余件珍贵物品无偿捐赠给档案馆,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当年的革命故事。

  老兵王化涛出生于城南江湾上崇山村,1949年7月,他就参加革命工作,1951年,他和兄弟共同参加抗美援朝。

  档案馆负责同志向王化涛老人表达了由衷感谢和敬意,他指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像王化涛一样的老一辈革命者冒着枪林弹雨打下来的。王老捐赠的这些珍贵物品不仅是他本人青春、鲜血和荣誉的见证,更是伟大的抗战精神的物质载体,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我们档案馆不仅要保存好这些军功章,更要让军功章承载的爱党、爱国、爱民的红色精神融入血脉、代代相传。王老能够无偿把军功章捐赠给档案馆,是一种情怀、一种格局,是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我们档案馆将积极创造条件,更好地保存、保护和利用好珍贵档案,更好地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编辑: 郑嘉欣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