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金华 正文

金华市“ 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6-11 21:50:26 来源: 金华市档案馆 秦传辉

  6月9日,金华市“建党百年、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正式开展。该展览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档案部门主办,由金华市档案馆承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长三角区域档案资源的优势互补与协作开发,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档案局与档案馆联合举办此次展览。展览精选三省一市所辖二十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近500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部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长三角区域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开展当天,金华市有关部门、高校60多人参观了展览。大家表示,长三角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参观展览,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长三角地区的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斗争的历史和巨大的贡献,深受感动和鼓舞。

  据悉,该展览向公众免费开放,金华市档案馆还专门开设了预约参观电话。

编辑: 郑嘉欣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