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嘉兴 正文

“线上+线下”相结合 桐乡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内容丰富

发布时间: 2021-06-12 10:46:19 来源: 桐乡市档案馆 金芳芳

  今年6月9日是第14个国家档案日,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档案意识,嘉兴桐乡市档案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

  瞻仰南湖革命红船。5月份,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嘉兴南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瞻仰革命红船,坚定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稳稳扛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自觉践行浙江档案人职业精神。

  开展档案服务进农村活动。6月初,在洲泉镇坝桥村农村文化礼堂开展送档案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演示等方式加强与群众沟通交流,提高群众“网上查档”和“手机查档”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集中收看专题讲座。6月9日,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聆听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刘哲昕教授主讲,题为《从资本与政治的关系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线上专题讲座。从什么叫做社会主义到社会主义的历史根源,再到为什么要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政治应该如何正确对待资本,刘教授从一个崭新的视角阐述了资本、政治与文化的关系。在讲座最后,刘教授特别强调要坚定人民的立场、社会的立场、公共的立场,不断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主义民主法制的闭环,让政治驾驭资本为人民服务。

  深入挖掘档案中的党史故事。从本土红色历史遗迹和红色人物入手,深挖档案背后的党史故事,组织策划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桐乡党史人物图片展”,从5月份开始,已先后在大麻镇、洲泉镇、河山镇等地的学校、企业、村社开展巡回展出3场,取得了积极反响,广大群众纷纷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会珍惜美好生活,感恩党的好政策。

编辑: 郑嘉欣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