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嘉兴 正文

送服务进基层 秀洲区创新档案业务指导模式

发布时间: 2021-06-12 10:39:10 来源: 秀洲区档案馆 陈莎莎

  干净整洁的档案室,排列有序的档案案卷,齐全完整的全宗卷……嘉兴市秀洲区住建局的档案室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区医保分局的档案员正在参观学习,作为档案新人,在区档案馆业务骨干和富有经验的老档案员引导下,她们翻查已完成归档的文书、业务和特种载体档案,学习全宗卷的整理方法,讨教档案系统平台的操作技巧,短短半天时间,虽然稍显生疏,但两位档案员对档案工作已有了大致的认识,对于下一步本部门的工作开展也心中有数。

  这是在“6·9国际档案日”之际,秀洲区档案馆开展的“送服务进基层”活动。强化措施、内练功夫、升级服务、创新方式,区档案馆主动送服务进单位、到基层,促进档案业务指导工作上台阶,进一步推动全区档案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

  针对全区档案工作的实际情况,区档案馆早部署、早安排,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将业务档案的规范化整理、数字档案室建设、疫情防控档案等纳入指导重点,计划用2个月时间完成对全区70余家立档单位的业务指导,逐步推动全区档案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切实了解各单位的需求后,区档案馆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老带新”服务,采取实地上门、面对面培训等措施,为各单位档案管理工作解惑答疑、排忧解难,并充分利用优秀档案员的经验和规范档案室样板,改变各单位自管自的工作状态和相对封闭的工作环境,为各单位档案员提供一个相互交流、互为促进的工作平台,取长补短,共享资源,提高档案员业务水平。


编辑: 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