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嘉兴 正文

企业档案也要规范化标准化管理 嘉兴秀洲上门提供指导

发布时间: 2021-06-11 21:21:52 来源: 秀洲区档案馆 梅易雯

  为加强对基层档案工作的业务指导,促进基层档案管理走上规范化、标准化的轨道,作为“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之一,嘉兴市秀洲区档案馆携秀洲区城建档案馆专家主动服务辖区内房地产企业,上门对金地嘉禾房地产开发嘉兴有限公司的档案管理进行指导。

  金地嘉禾房地产开发嘉兴有限公司于2016年成立,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扩展,档案资料查阅需求日益增多,对档案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也日趋迫切,并于去年将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纳入了目标管理。为了解掌握该公司档案管理现状,区档案馆人员多次来到该公司,与相关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就企业档案规范化管理标准工作进行手把手讲解,对档案工作整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帮助该公司完善档案的科学化管理。今年3月,该公司在档案组织管理、设施设备、业务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管理较为规范,顺利通过了省级档案目标管理认定。秀洲区档案馆副馆长于立华表示,企业档案工作要进一步紧跟形势,加强科学管理,让档案工作在企业经营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下一步,秀洲区档案馆将把该公司作为房地产企业档案工作的一个示范点,带动其他企业的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建设。

  近年来,在区档案馆的指导下,秀洲区企业档案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加速。目前,全区已有浙江生辉照明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通过了省级档案目标管理认定,禾城农商银行等6家企业成功创建了市级规范化数字档案室。

编辑: 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