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丽水 正文

走近缙云档案 感受历史文化名城的日新月异

发布时间: 2021-06-10 20:27:13 来源: 缙云县档案馆 吕韵

  6月9日是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丽水市缙云县档案局、缙云县档案馆联合举办系列宣传活动,以“档案话百年”图文展、仙都杯“瓯江行”摄影精品展、“跟着档案去旅行”宣传片、档案直播讲座等形式开展全方位宣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档案知识有奖问答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档案知识,并接受相关档案查询利用等方面的咨询,免费赠阅《家规家训摘录》《农耕缙云—图说传统生活生产器具》等馆编作品。内容丰富的图文展板展现了缙云籍革命英烈不惧牺牲、抵御外敌的精神与信仰,展示了缙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道路上的发展历程,吸引往来群众驻足观看。

  宣传活动还邀请了缙云县紫薇小学50多名学生到馆参观,走近档案、认识档案,通过观看档案实物、图片、编研成果,感受缙云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厚重和日新月异的变化,从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系列活动传播档案文化、宣传档案工作价值,普及档案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群众档案意识,前来参与咨询答题,观看展览的群众达近千人次。

观看《跟着档案去旅行》.JPG

观看《跟着档案去旅行》

小学生参观2.JPG

小学生参观

有奖答题1.JPG

有奖答题

编辑: 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