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丽水 正文

虞文喜个人珍贵档案捐赠丽水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 2021-06-10 17:00:00 来源: 丽水市档案馆 童燕红

  6月9日下午,丽水市档案馆举行虞文喜个人珍贵档案捐赠仪式。

  虞文喜是浙江东阳人,1950年7月参加工作,曾任丽水地委、行署办公室主任、地委秘书长、省人大丽水地区工委副主任、丽水地区地方志编委会副主任等职。他的主要作品有《红叶诗韵》、《红叶墨韵》等,主编《丽水地区志》,参与编撰1996年至2007年《丽水年鉴》、《丽水地区大事记》、《修志编鉴手册》。

  此次捐赠的档案资料包括虞文喜先生50余年的珍贵工作笔记共计360余本,个人创作或收集的书籍、书画集、手稿,及珍藏的书籍、字画等共计1100余件(册),种类丰富、载体多样,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据悉,虞文喜此次捐赠个人珍贵档案,为近年来丽水市档案馆接收捐赠档案数量最多的一次,也是档案时间跨度最长的一次。

  在捐赠仪式上,丽水市档案馆领导向虞文喜老先生颁发证书。作为“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关注档案、走进档案,也希望更多的散存于社会的有保存价值的档案能得到永久保管及广泛利用,从而更好的为社会、为公众服务。

  

编辑: 郑嘉欣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