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丽水 正文

景宁县档案部门开展“6·9国际档案日”现场档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1 21:31:11 来源: 浙江景宁县档案馆 潘玲玲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档案意识和档案法制观念,拓展档案社会服务功能,积极搭建档案与公众交流的桥梁。6月9日上午,丽水市景宁县档案局、县档案馆围绕主题为“档案话百年”第14个国际档案日,在石印山广场开展档案宣传活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在活动广场,档案部门工作人员面带微笑、态度和蔼的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档案知识,弘扬档案法精神,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宣传发放涵盖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以下简称《档案法》)、查档须知、“异地查档、跨馆服务”线上(线下)流程图以及档案征集等内容,同时协助群众关注“畲乡档案”公众号参与“线上”有奖问答活动。

  “今年的6月9日是第14个国际档案日,活动主题是‘档案话百年’。为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档案意识,我们本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档案工作职责,接下来将结合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开展好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今天的现场档案宣传活动就是其中之一。”景宁县档案馆副馆长吴伟向现场群众宣传道。

  此次活动中,景宁县档案部门发放新修订《档案法》、《档案“查档便民服务”流程图(线上查档、线下查档)》、《档案征集内容、征集方式》等资料450多份,“6·9”国际档案日宣传扇500余把,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近120人次,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此外还通过移动通讯向全县群众短信发送国际档案日宣传语2万条,以及向全县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寄发新修订《档案法》知识竞赛答题报80多份。

微信图片_20210609153835_看图王.jpg

微信图片_202106091538354_看图王.jpg

微信图片_202106091538381_看图王.jpg

编辑: 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