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丽水 正文

景宁县档案部门这项宣传活动 大家都很关注

发布时间: 2021-06-18 23:04:41 来源: 景宁县档案馆 潘玲玲

  今年“6·9”国际档案日期间,丽水市景宁县档案部门紧扣2021年国际档案日“档案话百年”主题,以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线上”公众号及“线下”方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档案、支持档案的良好氛围。

  “档案宣传入广场”活动。6月9日上午,景宁县档案局、档案馆在县城石印山广场设立宣传咨询点,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并提供解答咨询。此次共发放新修订《档案法》《档案“查档便民服务”流程图》《档案征集内容、征集方式》等资料450多份,“6·9”国际档案日宣传扇500余把,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近120人次,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

  “档案法律知识”短信推送。6月9日当天,通过移动手机短信方式将今年“6·9”国际档案日主题及新修订《档案法》等知识向全县群众共发送2万条,让大家了解档案工作,深化档案法律意识。

  新修订《档案法》宣贯“下基层”活动。5月下旬及6月上旬期间,县档案局、档案馆组织人员开展乡镇、街道档案工作执法检查,以及指导档案工作服务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县工作。在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为乡镇、街道的档案分管领导、档案员作新修订《档案法》宣贯,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小红漫画》书籍。

  公众号“线上答题”“线上咨询”“线上宣传”活动。用单位公众号“畲乡档案”推出档案法律知识线上答题,自6月7日起为期一周。同时提供线上查档、问题咨询等和发布一期“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专刊,努力将线上宣传活动做得“出彩”。

  “档案话百年,展畲乡风采”图片展。计划6月下旬,精心挑选前几年征集的“红色畲乡”“荣誉畲乡”“记忆畲乡”“魅力畲乡”等4个系列相关图片资料,做成活动展板在部分广场展出,并着重突出党史教育活动年“红色畲乡”系列内容。

  利用其他途径宣传。6月9日期间,利用单位电子流动屏宣传“国际档案日”活动信息与标语,并在县府门卫处资料格发放“国际档案日”宣传资料120份,同时向全县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寄发新修订《档案法》知识竞赛答题报80多份。

  通过上述活动的开展,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档案工作的特殊作用与价值,提升档案工作社会影响力,增强全社会档案法制意识,对推进依法治档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编辑: 郑嘉欣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