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宁波 正文

全国先进工作者王理顺个人荣誉档案征集进馆

发布时间: 2021-06-07 21:22:09 来源: 海曙区档案馆 通讯员 周文娟

2021年6月7日,海曙区档案馆举行全国先进工作者王理顺个人荣誉档案捐赠仪式。.jpg

  6月7日,宁波市海曙区档案馆举行了全国先进工作者王理顺个人荣誉档案捐赠仪式,拉开了海曙区纪念第14个“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的序幕。全国先进工作者、宁波市海曙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车队车间主任王理顺向海曙区档案馆捐赠了个人荣誉档案,区档案馆副馆长纪亚峰向王理顺颁发了捐赠证书。

  53岁的王理顺扎根环卫一线36年,从一名连螺丝刀都不认识的学徒工,一路干一路学,掌握了一套用眼看、用耳听、用鼻闻、用手摸的汽修技能,攻克特种设备无说明书、无图制的难题,成为一名解决环卫车辆各类“疑难杂症”的行家里手,有效保障了车辆按时出班、正常运行。这位深耕环卫一线多年的老师傅,凭着精湛的技术,敬业的精神,从学徒做到师傅,拿下一个个市、省、国家级荣誉:2017年,捧回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11月24日,又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捐赠仪式上,王理顺表示,这批个人的荣誉档案捐赠给区档案馆,既是对自己荣誉的肯定,同时也是荣誉归零的开始,后面要继续发挥先进工作者的带头作用,珍惜荣誉、保持本色,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海曙区档案馆副馆长纪亚峰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这批荣誉档案征集进馆有着特殊的价值和意义。捐赠的每一本证书,每一枚勋章、每一条绶带都凝聚了汗水和艰辛的劳动,体现出了劳动者的价值和智慧,王理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一线的工人,用汗水和荣誉诠释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下一步,区档案馆将利用展陈、编研等方式,让更多的人通过档案看到劳动的价值、奋斗的价值。

编辑: 郑嘉欣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