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宁波 正文

回望百年辉煌阅读千年古城 宁波两场档案文化讲座受欢迎

发布时间: 2021-06-18 23:04:40 来源: 宁波市档案局 戴一峰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宁波建城1200周年。在今年“6·9国际档案日”之际,宁波市档案局举办了两场线上档案文化讲座,带领听众回望百年辉煌,阅读千年古城。

  宁波文化研究会理事周东旭老师主讲《宁波城的生命印记》。周老师从城市命名、山水格局、城市布局、衙署、社庙寺观和名人故居旧迹六个方面,通过丰富的图文资料,展示宁波城的生命印记,为听众介绍宁波1200年的建城历史。 

  中共宁波市委党校任春晓教授则以《奋斗成就未来——建党百年宁波地方党史回顾》为题,从宁波百年党史是一部可歌可泣的真理探索史、一部百折不挠的艰苦创业史、一部承前启后的改革开放史、一部勇立潮头的创新发展史四个方面,以生动的事迹、鲜活的实例给大家讲授了一堂富有宁波地方特色又极具历史教育意义的党史学习专题党课,让听众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

  两场讲座让听众在获取人文历史知识的同时,更加深了对宁波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以昂扬姿态、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1.png

编辑: 郑嘉欣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