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绍兴 正文

一场别开生面的捐赠仪式 上虞区档案馆获赠一批珍贵档案

发布时间: 2021-06-11 21:40:17 来源: 上虞区档案馆 通讯员 茅佳晨

  今年6月9日是第14个国际档案日。当天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珍贵档案捐赠仪式在绍兴市上虞区档案馆举行。

  仪式上,“一级战斗英雄”沈树根之子沈武忠先生向区档案馆捐赠“毛泽东、周恩来亲笔签名笔记本”;曾任上虞日报、绍兴日报摄影记者、新华社签约摄影师、安哥拉摄影记者协会会员及学术顾问的姜辉先生向区档案馆捐赠上虞新闻照片1.8万幅;区收藏家协会会员徐介眉先生之子、春晖中学退休教师徐克奋先生向区档案馆捐赠其父亲收藏的红色报纸、书籍、像章等档案共计226卷;篆刻爱好者沈成林先生向区档案馆捐赠《虞籍革命先烈肖像印》卷轴画一幅。区档案馆分别向捐赠者颁发了收藏证书。

  上虞区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朱宝生代表区档案馆向捐赠者表达了由衷感谢和敬意,他表示,上虞区档案馆将积极创造条件,更好地保存、保护和利用好珍贵档案,更好地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会上,捐赠代表、相关协会负责人还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 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