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绍兴 正文

档案与你相伴 《师爷说法》带你走进《档案法》

发布时间: 2021-06-18 23:04:42 来源: 绍兴市档案局 陈奇

  绍兴市首档普法类访谈节目《师爷说法》“档案法”专题日前已完成录制,并已于国际档案日期间正式上线“越牛新闻”客户端“法润”频道。

  本期节目聚焦2021年1月1日起实施的新修订《档案法》,邀请了绍兴档案馆副馆长杨健、绍兴文理学院档案馆副馆长沈红雨、浙江越光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子平三位嘉宾做客现场。

  节目中,绍兴档案馆副馆长杨健就绍兴市档案馆的历史、馆藏档案类型、《档案法》的修订内容、档案查阅利用创新方式和档案工作改革行动进行了介绍,绍兴文理学院档案馆副馆长沈红雨则从高校档案馆的角度讲解了绍兴文理学院档案馆的馆藏资源、校史档案的作用,浙江越光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子平以专业律师眼光,用真实案例对新《档案法》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诠释。

  绍兴市各级档案部门通过多平台、矩阵式开展新修订《档案法》宣贯活动,向更多人讲解好、宣传好、利用好档案法。同时,此次主题活动也是作为今年全市“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的开篇序曲,让更多人认识档案,走进档案,更好的展示法治档案、活力档案。

file0001-13.jpg

编辑: 郑嘉欣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