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台州 正文

黄岩区开展“送档下乡 服务进村”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7 21:18:39 来源: 黄岩区档案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第14个“6·9国际档案日”,6月7日,台州市黄岩区档案局、馆在宁溪镇开展“送档下乡,服务进村”活动,将档案知识和贴心服务,送到了村民的家门口。

  在活动现场,黄岩区档案部门就百姓关心的婚姻档案、人事档案、退休档案以及如何利用档案资料来解决纠纷、维护自身利益,开展掌上查档等答疑解惑,并发放档案宣传资料300余份,让群众在与档案零距离接触中体验档案服务、了解档案知识、感受档案文化,进一步扩大档案工作社会影响,提高档案意识。

  “送档下乡 服务进村”是黄岩档案部门深入基层,开展针对性档案宣传活动的重要一环,重点将深入开展基层档案业务指导,从档案基础业务建设、制度建设、规范整理、保管利用等方面进行实地指导,串联覆盖全域档案管理网络,补齐人防、物防、技防短板,强化与区档案馆档案数据共享,将档案公共服务延伸到村(社区),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着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随后的一周内,黄岩区档案局、馆将开展系列“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并将党史教育与档案宣传工作紧密结合,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档案史料价值,大力营造档案宣传良好氛围。

编辑: 郑嘉欣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