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台州 正文

小记者走进档案馆 体验档案文化

发布时间: 2021-06-07 21:07:44 来源: 台州市档案馆 祝笛

  6月6日上午,在第14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台州市档案馆联合台州晚报组织开展“小记者走进档案馆”活动。来自市区小学的60多名小记者和家长走进档案馆,近距离参观档案、了解档案,体验档案文化,留下自己的成长记录。

  活动中,小记者们参观了“云水长河 活力台州”展厅,通过老照片、老物件、老档案了解台州发展历史;在档案库房,工作人员向小记者们介绍了档案的保存条件,以及档案馆里都保存有哪些档案等。

  台州市档案馆二级调研员王茂焕为小记者们作了成长档案专题讲座,从创建成长档案的意义、如何建立成长档案和如何保存档案等方面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讲座过后,档案馆组织小记者给15年后的自己写信,记载下他们此时的理想和期待,规划自己的人生航向。此外,档案馆还为每名小记者赠送了《功勋院士陈芳允》一书,勉励小记者们以陈芳允院士为榜样,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tz1.jpg

  小记者观看台州沙盘模型

tz2.jpg

  小记者参观档案库房

tz3.jpg

  小记者聆听成长档案讲座

编辑: 郑嘉欣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