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台州 正文

玉环档案馆党史学习“六个一”献礼国际档案日

发布时间: 2021-06-09 10:43:09 来源: 台州市玉环档案馆 毛黎媛

  今年6月9日是第14个国际档案日,主题为“档案话百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结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玉环市档案馆全体党员开展“六个一”活动庆祝节日。

  ——进行一次现场宣誓。全体党员集中在“玉出东方”展厅,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全体档案工作者深刻认识到“档案工作姓党”,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自觉引领工作,把坚持正确的党史观贯穿工作始终,传承红色基因,从档案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聆听一个历史故事。重温红色历史,全体成员共同聆听民兵营的峥嵘岁月和英雄故事,玉环坎门英雄基干民兵营是玉环红色历史的一个耀眼光环,自1948年5月建立以来,这支民兵队伍不断做出超越想象的贡献。1960年4月,坎门民兵营营长郭口顺和李其凤出席全国民兵代表大会,受到毛泽东、朱德等中央领导接见。

  ——诵读一段文献史料。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在馆长的带领下,全体成员一起诵读了摘自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文献篇章,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递出坚定的初心。

  ——观看一部纪录影片。组织全体档案工作者集体观看中央档案馆联合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制作的纪录片《红色档案》,红色档案中有许多令人敬佩的身影,雷锋、王进喜、孔繁森……他们的光辉的事迹弘扬着灿烂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党史教育课。

  ——参加一次场景体验。在“玉出东方”展厅,党员们驻足观看折叠大屏幕视频,操作、沉浸体验VR互动设备,深刻感受到了在党的带领下,科技的快速发展给社会带来的巨大改变,也是这些科学技术使此次学习更具体验感。

  ——进行一项互动教学。面对展厅内的珍贵历史文献资料,市档案馆副馆长在现场围绕《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进行专题解读,深刻启发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对发展应以人为本,以人民为中心的认知,以高度的责任担当,研究和开发好档案资源,讲好党史故事,让档案激活历史,从档案中汲取实干的力量。


编辑: 郑嘉欣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