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台州 正文

三门县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现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9 21:03:19 来源: 三门县档案馆 陈矜潞
市民观看图片展

市民观看图片展

市民观看档案法宣传资料

市民观看档案法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档案法

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档案法

活动现场咨询台

活动现场咨询台

  今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4个国际档案日,主题为“档案话百年”,台州市三门县档案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新《档案法》宣传工作,于6月9日在海游街道步行街开展了纪念“6·9”档案日现场宣传活动。

  设置图片展。在活动现场摆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图片展板,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重要会议、重大时间节点以及主要成就,前来观看的群众表示图片展内容丰富且通俗易懂,使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图片展现场还设置了新修订《档案法》全文版块,帮助广大群众加深对档案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

  开展主题快闪活动。在活动现场还组织了一场“唱支山歌给党听”的主题快闪活动,全体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吸引了来往居民驻足观看。

  设置档案咨询台。工作人员向过往的市民分发查档指南,向市民讲解查档流程,正确引导干部群众和社会团体到档案馆查阅与自己密切相关的档案资料。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800册、活动纪念品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编辑: 郑嘉欣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