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6·9国际档案日” > 发布 > 台州 正文

“建党百年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在台州市档案馆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6-11 22:53:18 来源: 台州市档案馆 陈 洁

  6月10日,“建党百年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在台州市档案馆开展。中共台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馆长郑志敏为展览揭幕。市委宣传部、市档案馆、市机关党工委、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参加了揭幕仪式,并参观展览。

  周凌翔参观展览后说,这个展览非常好,非常有教育意义,很多的图片都很珍贵,充分展示了早期共产党人铁一般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展陈效果也很好,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前来参观,接受党史教育,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为台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建党百年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是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档案局与档案馆联合主办的,展览精选“三省一市”所辖20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近500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部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长三角地区人民,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本次展览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长三角“三省一市”档案部门首次跨区域携手联合展示红色档案资源,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战略”重要指示的一次实际行动,也是台州市档案馆建馆以来首次规模最大、史料最多、布展规格最高的一次展览。

  展览时间为即日起至11月底。

file0001-2.jpg

file0002-3.jpg

file0003.jpg

编辑: 郑嘉欣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